close

  中新社苗慄7月23日電 (記者 林永傳 黃少華)“唐山過臺灣,沒半點錢,剎猛打拼耕山耕田……世世代代怎樣勤儉傳家,兩三百年沒改變,客家精神莫丟掉,永遠永遠……”
  23日中午,率團參訪臺灣的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在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饒穎奇、苗慄縣長劉政鴻的陪同下,在苗慄縣與贛台兩地的青年學生,一同高唱這首《客家本色》,體會了濃濃的客家情懷。
  強衛此番率龐大經貿文化交流團赴台進行訪問交流。作為大陸客家人聚居人數最多地方的江西贛州市有關方面,到臺灣客家人聚居最多的苗慄縣舉辦“贛台青年學生聯誼活動”,並舉行了贛台基層交流合作簽約儀式。
  來自贛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和臺灣聯合大學的青年學生,分別表演了獨具客家風情的《滿妹子出嫁》、《斑鳩調》、《老表嫂》、《傘舞風情》、《大腳丫》等節目。
  兩岸嘉賓與青年學生一起高歌《客家本色》,將聯誼活動推向高潮。
  強衛發表感言說,天下客家是一家人。江西是客家人從中原南遷聚居的首站,現在江西有1250萬客家人;其中900多萬人口的贛州市,客家人達800多萬人。他說,來到苗慄感到非常親切,苗慄縣50多萬人口中,65%以上是客家人。
  看到兩岸客家青年學生“濃情蜜意”的交流,強衛表示,將創造更多的機會,讓兩岸的青年多接觸、多瞭解、多交流,共同發揚好客家精神,從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苗慄縣長劉政鴻發言稱,苗慄縣與贛州市在精緻農業、學校、文藝院團等領域都有很大的交流合作空間,此次兩地的青年學生聯誼、農業合作簽約是一個成果,未來將會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完)  (原標題:強衛率團訪臺灣苗慄 與兩岸學生體驗“客家本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