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鏈接
  究竟市七醫院的專家們歷時一年摸索出來的心理體檢怎樣?團隊成員中的倪喆醫生為大家節選了4個比較有代表性的測試題,大家可以先對自己做個小小分析。
  題目1:身處逆境時,我會積極嘗試不同的策略。
  選項:1、完全不符合2、不符合3、有點不符合4、說不清楚5、有點符合6、比較符合7、完全符合
  此題是關於個人心理資本情況的題目之一,“心理資本”是個人具備的“正能量”,在心理學近期的發展上,越來越重視個人的積極心理因素對於心理健康的正向調節作用。即使存在很多難以短期內改善的現實因素,擁有較高“心理資本”的人,仍然能積極地投入工作和生活,也往往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題目2:您在白天的身體功能(體力或精神:如記憶力、認知力和註意力等)如何?
  選項:1、足夠滿意2、輕微不滿3、顯著不滿4、嚴重不滿
  此題是關於睡眠的問題之一,調查的是各種表現的睡眠不適的主訴對個人造成的實際影響。是否會存在對白天工作、生活的影響。從而判斷是否存在需要及時干預的睡眠問題。睡眠不足,對人會產生許多負面影響,主要是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影響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影響皮膚的健康;導致疾病發生,如神經衰弱、感冒、胃腸疾病等,使得發生心臟病的機會增加;可引起肥胖。
  題目3:你會有意識地選擇清淡少鹽的食物麽?
  選項:1、從來沒有2、偶爾如此3、約半如此4、時常如此5、都是如此
  此題是關於健康生活方式的調查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發達國家75%的成年人處於患一種以上非傳染病的危險之中。而發展中國家不僅僅有傳染病的威脅,還有非傳染病即各種慢性病的蔓延,這是因為發展中國家往往缺乏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是由於食物太咸、脂肪過多、缺乏鍛煉和污染的空氣引起。因此,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人的整體健康息息相關。
  題目4:你更喜歡將自己的註意力集中於何處?
  選項:1、關註自己如何影響外部環境:將心理能量和註意力聚集於外部世界和與他人的交往上。例如:聚會,評論,聊天。2、關註外部環境的變化對自己的影響:將心理能量和註意力聚集於內部世界,註重自己的內心體驗。例如:獨立思考,看書,避免成為註意的中心,聽的比說的多。
  此題是關於性格特點的問題之一。調查的是內向還是外向的性格傾向。兩種不同性格的人並沒有好壞之分,但他們在遇到同樣的壓力事件時,會採取的應對方式以及獲得能量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在整體分析心理體檢結果的時候,心理專家會根據個人的性格特點給予不同的心理健康建議。
  這些心理體檢測試題
  你不妨試著做做
  (原標題:這些心理體檢測試題你不妨試著做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