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李光明
  □本報通訊員於林才
  案發地點:安徽省亳州市蒙城縣
  案發緣由:縣婦幼保健站的4000
  份出生醫學證明被盜
  2013年年初,安徽省亳州市蒙城縣婦幼保健站的4000份出生醫學證明一夜之間不翼而飛。與此同時,這些醫學證明流向全國各地。
  由於每個出生證明都有編號,安徽蒙城警方從出生證錄入系統中發現了丟失證明的蹤跡——福建省安溪縣1名村民和其他十餘人用買來的出生醫學證明給孩子入戶。蒙城警方以此為突破口,破獲了這起特大盜竊販賣出生醫學證明案。今日,蒙城縣公安局向《法制日報》記者通報了這起案件偵破經過。
  福建省安溪縣村民蘇某是當地一位有名的成功人士,名下有洗浴城、賓館、酒店等產業。讓蘇某一直頭疼的是,第三個孩子始終沒法入戶口。蘇某於是找村幹部蘇某川想辦法,蘇某川表示“願意幫這個忙”。隨後,蘇某將連同第三胎超生罰款在內的20萬元交給蘇某川。
  沒多久,蘇某川交給蘇某一張出生醫學證明,蘇某喜不勝收,趕緊給孩子入了戶。蘇某沒想到的是,給孩子入戶沒幾天,民警就找到了他。這時,蘇某才知道自己使用的出生醫學證明是別人盜竊來的。
  接到蘇某的電話,蘇某川迅速趕到公安機關接受調查。
  “我在縣城一處刻章辦證的小廣告上找到了一個電話,打過去後,對方給了我另一個電話。”蘇某川說,這個電話是陳某的,對方保證提供的出生醫學證明是真的。
  按照陳某的安排,蘇某川將8萬多元現金通過銀行匯過去,並將需要入戶的信息通過短信方式發給陳某。陳某很快將32份出生醫學證明通過快遞寄給蘇某川。
  通過蘇某川提供的電話與姓名住址等信息,民警很快找到了陳某。
  早在2010年,陳某在互聯網上發現販賣出生醫學證明的信息,通過QQ與對方取得聯繫並互相留下電話。陳某購買一份出生醫學證明給兒子上了戶口。
  由此,陳某想到了一個“生財之道”——轉賣出生醫學證明。據瞭解,陳某先後從網絡上購買了37份出生醫學證明,從中獲取差價。
  這37份出生醫學證明從何而來?民警順藤摸瓜,很快將在網絡上兜售出生醫學證明的朱某抓獲歸案。
  朱某是安徽省太和縣一家保健品批發店的老闆,平時生意不錯。早在幾年前,朱某曾托人幫朋友辦過一張出生醫學證明,並從中獲利。
  民警介紹,2013年1月16日凌晨,朱某和他的外甥關某乘車從太和連夜趕到蒙城。
  根據監控顯示,事發當晚,朱某負責在車內放風,戴著毛線帽的關某翻過院牆上四樓撬開門,翻找一通,最終撬開一個檔案櫃,竊得4000份出生醫學證明。
  目前,警方正對關某進行網上追逃,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本報蒙城(安徽)1月21日電
  (原標題:安徽蒙城4000份出生證被盜案告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