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0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臺北市長選戰市政辯論會9日登場,最受關註的參選人、醫師柯文哲沒參加,整合問題難解,讓這場市政辯論失焦。
  臺北市選舉板塊向來被視為藍大於綠,雖然這次選戰民進黨多人表態角逐,但反而是未入黨的柯文哲挾高人氣成為主角。
  歷次媒體民意調查中,柯文哲都是綠營民調最高的參選人,辯論會沒柯文哲,被部分綠營人士認為“沒有意義”。
  如何整合柯文哲,已是民進黨“七合一”選舉(“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裡長選舉)最大困境,民進黨中央一天拿不出辦法解決,就讓黨內力氣耗盡在這個難題上。
  如同這場辯論會,4名參選人有備而來,侃侃而談市政理念,但外界關註焦點仍是柯文哲,也讓辯論會失焦。
  面對辯論會後整合問題,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要怎麼進行,還需民進黨選戰對策小組開會討論再決定。
  至於民進黨未納入柯文哲參與辯論,張惇涵說,相信民進黨參選者也有很精彩的表現,沒柯文哲沒影響,畢竟市民期待選市長談市政。
  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濁水錶示,如果辯論會後,民進黨後續就展開民意調查、決定人選,後續再要求提名人選退讓會很困難;面對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會更難堪。
  他說,辯論是“拖”的策略,但整合越早越好、越拖越不利,未來在野整合可能要靠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黨員代表大會集體智慧解決。
  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任委員莊瑞雄說,這次辯論雖僅針對黨內參選人,但也為未來“在野”整合留伏筆;不過,臺北市長選戰處理時間還夠,未來不論是中執會或全代會處理,重點都是要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怎麼主導。
  民進黨辦了場沒柯文哲的市政辯論會,有沒有意義,各界評價不一,但迄今拿不出整合方案,卻是不爭事實。
  在黨主席選舉提前開戰情況下,這個問題勢必更複雜敏感,如何儘速推出讓黨內、外信服與接受的整合方案,不但是蘇貞昌,也是全黨都要面對的問題。.  (原標題:柯文哲未參加 民進黨臺北市長選戰辯論失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