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的作業:所謂的【故事】就是【放狗屁】
昨天第一天開學,皓皓的作業是要找一篇有關孝順的故事(可以自己寫也可以影印)並且要寫出自己的感想。
一向懶惰成性的他豪不客氣的要我幫他上網找一篇文章讓他寫感想,我告訴他:故事都是人編出來的,要利用機會自己練習寫作,不要一直抄別人告訴他的故事,與其看別人說的故事,還不如自己編故事給別人聽。
他卻一直不相信【他自己有能力編故事】,堅持要我說一個【孝順的故事】給他聽,我只好把24孝故事中【楊香打虎救父】的故事說給他,聽沒想到他一聽到小孩子竟然可以把老虎打跑,馬上說:「放屁!怎麼可能?他的父親是大人都被老虎咬走了,他只是一個小孩子怎麼可能把老虎打跑了?」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沒錯!這個故事本來就是在放狗屁!,既然別人可以放狗屁騙你,那你怎麼不要自己編故事給自己聽,幹嘛要聽別人在放狗屁?」
他聽了以後低頭不語,關起門開始寫作業,不到三分鐘就寫好了!
他編的孝順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個老婆婆,她沒有生孩子,但是她卻領養很多孤兒,並且把他們扶養長大,孩子們長大以後都很孝順她,把她當成親生的母親一樣扶養她,全家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他寫的感想是這樣的:
『我們應該效法老婆婆寬大的胸襟,好人會有好報。』
我告訴他:「你編的故事比楊香救父的故事好太多了!言簡意賅,完全不浪費口水。」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