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張建中教授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訪談間 中新網 田博川 攝
  中新網7月15日電 炎炎夏日,又到了蚊蟲活躍的季節。被叮咬之後,輕者皮膚會出現紅腫,感覺痛癢,而嚴重者則會患過敏性淋巴管炎,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張建中教授在做客中新網健康頻道訪談間時表示,這種情況下醫生一般註射小劑量的激素。
  蚊蟲叮咬皮膚會出現紅腫,輕者會出現幾個疙瘩,張建中表示,一般來講可自行恢復,但是人和人體質不一樣,同樣兩個人被同樣的蚊子叮咬以後反應也是個體差異比較大。張建中表示,如果患者不是過敏體質,開一些藥就好了,假如蚊蟲叮咬的是敏感體質的患者,如果在手臂上叮一下,會整使個手臂腫起來,“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有的人甚至發生過敏的淋巴性管炎,”
  張建中表示,蚊蟲叮咬有根紅線,這個紅線就是過敏性淋巴管炎,這種情況下醫生會給患者註射中小劑量的激素。他提醒網友一定要對激素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激素在醫生的手裡是非常強有力的“武器”。如果亂用,會變成傷害人的東西,特別是那些反應比較嚴重的,一定要看醫生,“因為醫生也是要根據你的輕重給你選擇用藥,到底用三天五天還是一周兩周,根據你的情況。”
  此外,張建中提示,藥物治療相關性皮膚病還是根據情況,比如曬傷,有的人曬傷之後可以休克,這個時候我們就讓轉移到涼爽的地方,甚至增加激素,三五天好了。對於光感性皮膚的病人,照完以後全身起疹子癢癢,這時候會抹一些藥,甚至服一些抗炎性的藥物。而要是腫瘤就另外一種辦法了,皮膚腫瘤的治療最簡單——切掉。(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夏季蚊蟲叮咬不容忽視 須警惕過敏性淋巴管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