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解惑
  增載運馬爾地夫量拆掉坐椅
  T3揭秘
  優室內設計化施工井下設井
  T4 T5巡站
  七站換乘室內裝潢四通八達
  T6亮點
  22個買屋站八成設公廁
  T7拾珠
  扶港式飲茶手矮了標語易懂
  1997年,地鐵開始在羊城穿梭。
  地鐵1號線開通時,當天出售的車票還是“觀光票”,觀光性質大於公共交通。
  2號線開通,公園前成為換乘站。地鐵,開始成為廣州公共交通主導力量。
  起初的3號線,短小擁擠;如今的3號線,車廂增加,里程增加,北至機場南至番禺,響應廣州“南拓北優”口號。
  奧體、大學城、亞運城、南沙,43公里的距離,廣州亞運場館群的生命線,4號線連接承擔。
  過珠江,穿地底,動物園大轉彎……5號線繼承4號線直線電機技術,複雜的廣州地底任穿梭。
  江南西站和曉港站之間的預留建設,成為昌崗站;一個拆解動作,原2號線拆分成新2號線和8號線。未來,廣州地鐵還有機會出現這樣一舉多得的場景。
  有人說,可以搭地鐵到達的地方,就是同一座城市。因為有了廣佛線,廣州和佛山,就這樣同城了。
  無人駕駛,穿越廣州CBD。很科幻的交通工具,也有很科幻的名字,APM。
  從“為廣州提速”,到“新生活幹線”,再到“全程為你”,廣州地鐵的進化,由純粹的縮短距離,到貼近生活,到服務每一個人。
  如今,進化論的書寫,開始進入6號線階段。明天開通的6號線,有些什麼特色?搭乘它你可以去到什麼地方?它有什麼細節值得你去發現?答案,全在裡面——
  ·梁懌韜·
  潯峰崗橫沙沙貝河沙坦尾如意坊黃沙文化公園一德路海珠廣場北京路團一大廣場東湖東山口區莊沙河天平架燕塘天河客運站長湴
  梁懌韜  (原標題:6號線進化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