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打工無門的外地農民認作“親人”,將其帶到礦山打工,然後伺機殺害偽造礦難,再找人冒充其家屬,向礦主索要巨額賠償金,這是電影《盲井》里的情節。
  今年11月8日,42歲的達州渠縣人王光印伙同弟弟王光平,在陝西“導演”了一齣真實的“盲井”事件,他們把一起打工12年之久的老鄉王興未從建築工地的17樓推下,然後冒充其家屬向工地索要賠償。然而,兄弟倆的行為露出破綻,最終被警方識破,將兩人抓獲。
  39歲的王興未是渠縣水口鄉柏楊村人,在家排行老二。村裡人對他的印象是:老實、沒讀過書,看起來有點“莽”。從小,王興未與同村的王光印關係很好,經常一起耍。12年前,王光印帶著王興未外出打工。
  那麼王興未是怎麼死的?今年11月8日早上,王興未在陝西省寶雞市渭濱區石鼓鎮龍豐雅居苑保障房小區的工地上,從17樓墜樓身亡。事發之後,老鄉王光印第一時間發現了王興未的屍體。工地本想私了,由於王興未是王光印介紹來的,王光印對工地負責人稱,他能聯繫到王興未在西安的表弟李斌。第二天,一名自稱李斌的男子來到工地。面對親人沒有悲傷,一開口就跟工地談賠償問題。“一開始要60萬,經過協商降到了55萬。”李斌面對談判結果,表示私了後不會再來找麻煩。工地負責人對此產生懷疑,便向寶雞市公安局渭濱分局西寶路派出所報案。
  民警發現王興未墜樓的位置,在距離樓體七八米遠的空地上。“一般正常失足墜樓應該是垂直方向,距離也就是在1~2米。”在警方介入調查後,李斌還沒拿到錢就“失蹤”了,王光印也不見了。11月15日、21日,民警分別將兩人抓獲。
  原來,40歲的李斌本名王光平,是王光印的親弟弟。據王光印向警方交代,由於他再婚後,有4個孩子要撫養,壓力很大,掙大錢就是他的願望,在和弟弟商議後,決定對王興未下手。成都商報記者17日獲悉,目前,王光印、王光平二人因涉嫌故意殺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成都商報記者 江龍 綜合華商報  (原標題:現實版《盲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