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桶山上 "月光森林" 夕陽與夜超優的
月光森林的剎那
下午循著網路介紹來到霧峰鄉的桐林步道

順著樟樹林走片整個高高起伏未建設好的土坡路上

感覺不錯蠻幽靜的

我想等石板梯建好這個步道因該不錯

走完一身都是土塵

全身汗水淋漓

我們輾轉到太平酒桶山

再次造訪

這是我們可是趕上囉夕陽˙

在微微的涼風下品茗著咖啡

看著高掛的太陽慢慢西下

天也漸漸暗下

遠方天際霞紅一片

也來臨囉

天邊的太平市的夜景一一浮現
仔細看喔!上方白點是月亮喔!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對達令(??彼氏) 11 甜蜜又心酸篇
看似已經回復機能的奈特,對梨衣子提出約會的要求。
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約會,也是最後一次。
奈特是想留下與梨衣子最美的記憶吧。
第一次看的時候,根本不知這是奈特最後的迴光返照,
傻傻的看著....還覺得約會中的倆人好甜蜜,
再重看時....竟然在這段開始就淚流個不停,
知道結局再回頭看....更虐人阿!
開始上圖。
梨衣子說著~~
任誰都會像梨衣子般認為吧....哪知奈特竟是瑕庛品!
好老套的台詞....但由奈特口中說出卻是異常感人,因為機器人不會變心咩~~~所以這絕對絕對是真話。
人機戀最終都是會面臨這問題的阿~~要承受心痛的是留下來的那個人。
最後,大家才發現原來這是奈特的感嘆阿。
梨衣子高興的說著永遠不分開。
奈特若有所思的看著梨衣子。
想到自己不能永遠陪伴梨衣子....奈特忍不住難過了起來。
梨衣子問道。
奈特連忙掩飾自己的悲傷,強裝笑容。
奈特問著梨衣子。
當時看到這個畫面還覺得莫名其妙。
奈特很認真的說著~~~
梨衣子不以為然阿。
梨衣子覺得倆人還有數不清的未來可期待。
奈特笑的好勉強。
奈特摟著梨衣子.....一陣甜蜜卻心酸的感覺湧上我心底,奈特此時的心情應該也是如此吧。明明知道自己將離去,為了怕梨衣子難過,卻什麼都不能說,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奈特獨自一人在廁所裡,不用在梨衣子面前強言歡笑,那神情.....好讓人心疼。
喂~~那個梨衣子阿,晚上怎又把奈特趕回廁所充電咧?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響樂》"Il Maestro Riccardo Muti dirige l'Intermezzo della Cavalleria Rusticana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悲歡歲月
悲歡歲月 作詞:陳樂融 作曲:譚健常
樽前月 階前葉 歷經幾番容顏 誰在低迴 誰能挽回 誰能留住你到永遠 風裡煙 夢裡緣 曾有多少纏綿 來時無聲 去時無痕 不敢提起你的諾言 用十年換得一夜 傾所有思念 再無法燃燒一遍  用十年換得一夜 只為一瞬情緣 相思歲歲年年  愛成怨 鬚成雪 看遍世間圓缺 苦已無悔 歡也無味 何處尋覓悲歡歲月 用十年換得一夜 傾所有思念 再無法燃燒一遍  用十年換得一夜 只為一瞬情緣 相思歲歲年年  愛成怨 鬚成雪 看遍世間圓缺 苦已無悔 歡也無味 何處尋覓悲歡歲月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星製品》∥守護甜心☆亞夢、彌耶〃樂果底圖*多色多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5-15 一中街蠻牛義大利餐
這間是我學弟介紹的~~~我中午去買義大利麵~~~吃起來並不是我喜歡的感覺~~~麵少醬料(紅醬)還好~~~然後回家買這個牛肉焗烤~~~噫~~~感覺不錯歐~~~還挺有義大利感覺~~~ㄎㄎㄎ~~味道挺不賴~~~很濃稠的起司~~~不過飯能更多~~~再悶久一點就更好~~~或許是生意太好~~~它急著出餐ㄅ~~~因為我也等了很久~~~ㄎㄎㄎ~~~
看到這麼濃~~~稠,我口水流下來了€~~~~
肉也很大塊歐~~~~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6-01 大學同學聚餐~~~不錯吃但上菜好慢~~~
好久沒跟大學同學聚會~~~我們跑去中山路跟五福路的一家餐廳吃飯~~~忘記叫啥~~~但是店內很有feel~都是藍色的裝潢~~餐點也不錯吃~~~我們一直在談大家近況~~~有的快畢業了,有的快退伍,有的剛從大陸回來,而我是工作快半年~~~一直亂聊或是談當初讀大學的事情~~~很開心~~~而我在抱怨工作的辛苦~~~半年了但覺得這份工作只是錢多些~~~且也必須等到年終才會有錢~~~平時薪水很少~~~表面是rd工程師~~~感覺像是雜工工程師~~~不關我的事也要我們處理~~~有人明明在混~~~偏要幫弄工作~~~也要到處低頭~~~真是鳥工程師~~~難怪很多人都撐不久~~~我算耐操好擋拼第一~~~ㄎㄎㄎ~~~不過我想在年終領完後就離職了~~~覺得很煩~~~工作內容太繁雜了~~~就這樣跟同學不停抱怨~~也討論彼此的將來或是想去那工作~~~ㄏㄏㄏ  真的步入職場後~~~整天就只能聊這種工作事~~~不像大學時都聊興趣或是逛街買東西了ㄏㄏㄏ~~~大家都過的很好~~~但是班上同學不少人已經失聯了~~~哀~~~要像我們這幾個死黨還在高雄還有聯絡,真是難得!
雞翅~~~還ok
魷魚卷~~~還ok

義式披薩~~~有點硬

黑咖啡~~~普通
開胃菜~~蘑菇湯~~~好喝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8-15 常用音樂檔類別
常用音樂檔類別
網路上的音樂,其檔案格式因傳輸上的考量,也有不同的格式及版本。這些音樂檔利用目前網路上主要的三套播放軟體即可播放收聽(如Windows Media Player、Realplayer、Winamp)。而一般的音樂CD亦可利用前二者在電腦中播放,播放時還可以搭配多樣的畫面效果,以增加收聽時的樂趣。雖然有許多音樂格式,但仍可利用各種轉檔軟體來相互轉檔,成為另一種音樂格式。而網路族最常使用的轉檔格式為將不同的影音格式轉成MP3(此為燒錄音樂CD的主要檔案格式)。本章節就來介紹現今網路上常看到的音樂檔
一、MP3:
※MP3是MPEG Audio Layer-3的縮寫,為一種聲音檔的壓縮格式。  MP3 (MPEG Layer 3) 是由ISO/MPEG語音編碼標準 (Audio Coding Standard) 所制定的一種56/64 Kbps聲音的壓縮技術,使用這種技術可以將一般未壓縮的音樂資料壓縮至1:10到1:12大小,而且保持人耳幾乎無法分辨的失真率,使得650 MB的光碟片可以儲存12張以上的音樂專輯,並保有CD音樂的品質。  一般的MP3是以檔案的方式存在,通常必須要使用電腦的光碟機配合相對應的播放程式才可以播放MP3的聲音檔案,常見的播放程式有Winamp。目前在市面上出現了可以直接播放MP3格式檔案的隨身聽,它不需要電腦的輔助便可以將壓縮的MP3檔案播放出來。ISO此外還制定了更高品質的Layer 1與Layer 2 (MP1與MP2),其中Layer 2的每聲道可以有96 Kbps到128 Kbps,壓縮比約在1:6到1:8之間,而最高等級的MP1,則每聲道擁有192 Kbps,壓縮比則只有1:4。大名鼎鼎的MP3採用MPEG Audio Layer 3 技術,將聲音用 1?10 甚至 1?12 的壓縮率壓縮,採樣率為44kHz、比特率為112kbit/s,音響頻寬為20-20kHz。
MP3 是一種語音壓縮格式,壓縮比大,失真率小,近CD 音質,是現在電腦收藏和播放採用最多的一種格式。所謂MP3是MPEG-1 LAYER 3的簡寫,它所使用的技術是在VCD(MPEG-1)的音頻壓縮技術上發展出的第三代,而不是MPEG-3。在128Kbps高質模式下,音質基本沒有走樣,只是整個頻響範圍稍稍變窄,空間感也略差,感覺上好象把原來加的“大廳”的混響效果變成了“中廳”,低頻的彈性受到了一些影響,略顯渾濁,一些長尾音的打擊樂器的余音也稍稍變短,不過看在12倍的壓縮比上,這一切都是可以接受的。
MP3以犧牲部分音質的方式來換取較小的文件體積。由於其體積小,一首歌一般在4-5M之間,所以很容易復制,在互連網上流傳。MP3的制作編輯都離不開電腦,原則上MP3的音源最后使用的格式應該都是WAV文件,不管你是CD、MIDI以及從音效卡Line in進來的聲音信號,都要轉換到WAV格式,然后借助電腦,使用專門的MP3制作軟體對音源文件進行編碼壓縮,這可以算是一種軟壓縮,它有自己完整的ID3規定。在每一個MP3文件中你可以寫入一些資訊(包括歌曲名、歌手的名字、專輯、發行年份、音樂風格等等)。
MP3 格式的歌曲適合寬帶網速的在線播放。mp3通常採用128Kbps高質模式,播放時間大約是:每M檔案容量播放1分鐘,總體音質較好,但低音損失稍大。MP3最高位速320Kbps。其實電腦音響由於電源電壓跟不上那麼大的功率,所以播放CD的效果和聽256Kbps以上的mp3是幾乎相同的。因此在追求高音質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採用EAC把CD壓成ape來播放,這個是對CD的無損抓軌,然后壓縮。
二、RM、RAM:串流影音:串流是將音訊和視訊檔案在網路或網際網路傳送的方法,而毋需下載整個檔案就能播放檔案。串流檔案播放完之後,並不會儲存在您的電腦上。播放串流媒體檔案時,檔案在開始播放前會先下載一部分並儲存在緩衝區中;這種作業稱為緩衝。隨著檔案中越來越多的資訊流到 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程式便繼續緩衝處理資訊。如果網際網路上的流量打斷串流,緩衝功能可讓檔案繼續播放,而減少中斷或干擾次數。處理串流檔案時,播放程式會監控網路情況然後自動調整,以確保最佳接收和播放效果。如果緩衝區中沒有資訊,播放就會出現中斷的現象。
網上霸主Rm系列:RA、RAM和RM都是Real公司成熟的網絡音頻格式,採用了“音頻流”技術,所以非常適合網絡廣播。是目前在線收聽網絡音樂最好的一種格式。
RM格式的歌曲是現在網絡上比較流行的一種歌曲壓縮格式,因為它可以提供多種在線速率的歌曲,例如,28K,56K,ISDN以及專線速率。相對MP3來說,RM格式的歌曲壓縮比更大一些,最高可達1:200。歌曲如果壓縮成速率較低的時候,聽起來效果稍差。因為 Real 的形式多種,可以在加工時加入版權、演唱者、制作者、mail 、歌曲的 title 等資訊。它可以直接從CD壓縮,也可以從其他格式(MP3,WAV 等格式)加工,制作比較方便。
通常REAL都壓縮成21Kbps,雖然56K的收聽速率相對來說,更接近MP3音質,立體聲效果也很好(速率越高,壓縮比越小,聽起來效果也越好,只是文件也越大),只是當大部分撥號使用者的速率達不到歌曲在線收聽的時候,總會出現斷續的情況,影響收聽效果,所以56KB速率並非主流。想聽real 格式的歌曲,請下載real play 播放器。
Real 格式的歌曲比較適合在線播放、收聽。REAL通常採用21Kbps中質模式,播放時間大約是:每M檔案容量播放6分鐘,總體音質一般,高、中、低音均衡,最高位速84Kbps,最低位速6Kbps。
四、Midi :MIDI為 Musical Instrument Digital Interface 的縮寫。這是一個工業上的標準,主要用來協定不同的數位樂器之 間,如何透過訊號線傳遞訊息和音樂資料,使得這些樂器可以透過 MIDI 合成器和合成軟體將原音重現。通常MIDI 設備都有一個MIDI in 與MIDI out 的介面,可將許多MIDI 樂器串連在一起,並連接到個人電腦的 Game port,使用 31.25 Kbps 的速率和個人電腦溝通。   MIDI和 Digital Sound (數位聲音,如CD) 不同,它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記錄聲音,它將大部份的樂器編號,每一個MIDI訊息都包含了樂器編號 (MIDI instrument ID)、音符 (note)、長度、音量等資料,透過MIDI合成器便可將原音重現。這種記錄音樂的方式使得資料量大小比數位聲音簡少許多;但它的硬體需求較高,而且無法將人聲重現,是其缺點。  通常MIDI沒有內建的聲音樣本,而要透過其它數位化樂器來發出聲音,若要利用MIDI來作曲,則需要有Sequencer等編曲軟體的配合。MIDI音樂檔的副檔名是 .MID,以這種方式儲存的音樂資料較類比化聲音小許多。
特殊格式的MIDI(*.MID):是Musical Instrument Data Interface的簡稱,它採用數字方式對樂器所奏出來的聲音進行記錄(每個音符記錄為一個數字),然后,播放時再對這些記錄通過FM或波表合成。MIDI技術本來不是為了電腦發明的。該技術最初應用在電子樂器上用來記錄樂手的彈奏,以便以后重播。不過隨著在電腦里面引入了支持MIDI合成的聲音卡之后MIDI才正式地成為了一種音頻格式。由於其採取的是音符記錄方式,所以其檔案文件一般很小,每KB的文件可以播放20秒種的音樂,幾乎是MP3在128Kbps模式下的300多倍。本文採用的背景音樂《望江南》就是MID格式,檔案容量8KB,播放時間160秒。MIDI的內容除了樂譜之外還記錄了每個音符的彈奏方法,所以有些MIDI文件播放起來大多沒有韻味,只某些環境下有良好的效果。播放midi,以前使用windows的媒體播放機比較多,現在網絡上幾乎所有播放器都支持播放。
MIDI格式的音樂採取特殊採樣和編碼方式,檔案文件很小,3KB文件就能播放1分鐘,在網絡上多作背景音樂使用,很多游戲軟體採用這個音樂格式。
四、WAV:原汁原味的WAV:是一種沒有經過壓縮處理的聲音格式。WAV格式是Windows用來儲存數碼聲音的格式。WAV定義出一種標準的數碼聲音儲存方式,利用MPC或8位元以上的音效卡就可以播放。它是微軟和國際商用機器(IBM)共同研發出來的聲音儲存檔案格式,目前Windows系統都支持這種聲音格式。這種格式可以把模擬音頻波形轉換為數字信號儲存,根據其格式化性質,使音質產生一定的變化。作為現在最基本的音頻文件格式,WAV幾乎可以轉換成所有類型的數字音頻格式。但是,WAV作為一種未壓縮格式,容量過大便不易進行保存。因此,現在一般把它壓縮成MP3, WMA(ASF),OGG, APE, mp3PRO 等格式保存。
結論:WAV原音的位速是1.41Mbps。WAV由於檔案容量過大,直接作為網上音樂使用較少;但由於WAV除了能對原聲音進行編存外,也有從RM、MP3等格式轉換成音樂而在網上播放的,此時的WAV實質反映的是RM或MP3的音效水平和檔案容量。
參考資料:http://board.verycd.com/t192342.html
http://www.3pcl.com/Mv1002.htm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