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怕放假?
當海軍,除了船靠岸時可以三班輪流放假出去玩以外,因為海軍是三年兵,每隔三個月都可以有5天的長假回家探親,大專兵和預官也比照辦理。
有一個海洋的大專兵大概是沒考上預官心裡很不爽,長官交代的事完全不甩,當然長官也不會給他長假放,他就一直忍到退伍前才一次請半個月的【謀職假】,長官最後只給他十天。
第一次放長假回家,經過五天以後回到原來的港口,卻發現船已經到別的港口出任務了,到軍區打聽才知道船已經北上基隆,只好從高雄連夜搭車北上找船,真的很麻煩,放假放到怕,直到退伍前我才請第二次長假回家,中間整整半年沒回家,二姐寫信來抱怨:怎麼那麼久沒回家?我才在過完年以後請假回家,順便把軍中累積下來的錢送給媽媽,當時預官薪水不到兩千塊(海上加給七百),我在一年四個月期間存了兩萬塊回家,家中四個兒子只有我當兵不必家裡寄錢去,還可以拿一大筆錢回家,媽媽每次對孫子輩談當兵的時候,都要他們學學四叔我。
船上的小兵們也有【起會】的喔!記得一會是兩百塊,兩年一期,我在船上一年多,所以我一次交兩會的錢,跟了兩會等於有四個會的錢,退伍前一次大豐收,加上國曆過年雙餉、農曆春節也是雙餉,全部加起來當兵賺了兩萬多塊,連自己都嚇一大跳。
在海軍的艦艇服役當兵和當官差很大,睡覺的地方,當兵是睡吊床,運氣好三個人一串,運氣差的五個人一串,躺下去連翻身的空間都沒有,幾十個人擠在小小的艙房裡面,空氣很差!碰到長途航行時,根本沒有水可以清理,住艙真的像丐幫的總堂;當官的住艙是6個人一間的固定床鋪,20公分厚的軟墊,周圍都有護欄不會摔下床:衣服都有勤務兵幫你拿去洗、還燙好拿回來給你,真的像是當大爺!
三軍裡面海軍退伍應該是最隆重的,因為生活實在太苦了,一旦要退伍,真的是【脫離苦海】,每個月退伍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大堆人喝到醉才回船,回船後都會鬧事,然後就被關禁閉,每個月都是這樣進行的,很少例外,這就是【流氓兵】的緣由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視上說:『電價要漲了!』
小雲家的電費低到【打死你都不相信的】的低,全家五口人每個月的電費【三佰元】!

她家裡還供奉【神明祖先】喔!每次全家出門的時候連神明燈都關掉,三餐都在家開伙,能夠這麼省電,台電應該請她媽媽開課講解『如何節約能源』。

說到小雲媽媽的理家能力真的很難找到對手,老公只是一般的油漆工,三個孩子當中只有老大正常,老二是腦性麻痺兒,老三小雲早產有點成長遲緩,她一個人要照料全家,還可以幫老公存錢買第二棟房子【公園班的媽媽們不必自責,每個人的八字不一樣重】,每次看到她都會有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真的比蔣總統還偉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大佳臘)風雲三百年-陳賴章懇號特展,反應熱烈,延展至2月28日
【臺北(大佳臘)風雲三百年—陳賴章墾號特展】於臺北市剝皮寮歷史街區(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康定路口),過年期間除夕休館外,從初一到初八(02/14-02/21)皆有開放,歡迎民眾呼朋引伴把握延展良機,踴躍參觀,更歡迎大家春節期間扶老攜幼到剝皮寮賀歲迎新春。展覽日期:自即日起至2月28日 止平日:1月11日、12日及每週一休展週日-週四|上午10點-下午5點週五-週六|上午10點-晚上9點春節開放時間:2月13(六/除夕) |休展2月14(日/初一)-15(一/初二)日|上午10點-下午5點 2月16(二/初三)日| 上午10點-下午5點
昨天下午去看過,旁邊還有夢舺電影的拍片現場!
星期六帶孩子去逛艋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第一天的作業:所謂的【故事】就是【放狗屁】
昨天第一天開學,皓皓的作業是要找一篇有關孝順的故事(可以自己寫也可以影印)並且要寫出自己的感想。
一向懶惰成性的他豪不客氣的要我幫他上網找一篇文章讓他寫感想,我告訴他:故事都是人編出來的,要利用機會自己練習寫作,不要一直抄別人告訴他的故事,與其看別人說的故事,還不如自己編故事給別人聽。
他卻一直不相信【他自己有能力編故事】,堅持要我說一個【孝順的故事】給他聽,我只好把24孝故事中【楊香打虎救父】的故事說給他,聽沒想到他一聽到小孩子竟然可以把老虎打跑,馬上說:「放屁!怎麼可能?他的父親是大人都被老虎咬走了,他只是一個小孩子怎麼可能把老虎打跑了?」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沒錯!這個故事本來就是在放狗屁!,既然別人可以放狗屁騙你,那你怎麼不要自己編故事給自己聽,幹嘛要聽別人在放狗屁?」
他聽了以後低頭不語,關起門開始寫作業,不到三分鐘就寫好了!
他編的孝順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個老婆婆,她沒有生孩子,但是她卻領養很多孤兒,並且把他們扶養長大,孩子們長大以後都很孝順她,把她當成親生的母親一樣扶養她,全家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他寫的感想是這樣的:
『我們應該效法老婆婆寬大的胸襟,好人會有好報。』
我告訴他:「你編的故事比楊香救父的故事好太多了!言簡意賅,完全不浪費口水。」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出自己的路
主講 / 鄭石岩(作家)  (本文摘自本會策劃之《真巧,我們都是人》一書)
 小時候,媽媽曾告訴我:「人生就是這樣啊!每到一個階段,就會面臨新的困難;那時你就停下腳步,反省清楚後再決定下一步,自然就能走出你的人生大道來。」只要願意走,就會有出路
 我開始變得較有自信,是在初中畢業那年。因為家境貧窮,我原不打算考高中的,在老師的鼓勵與金錢援助之下,順利考上,雖然老師願意「出錢」讓我念書,但媽媽認為借錢只能借一時,不能借長久。後來,媽媽雖然答應讓我讀高中,但要求我必須自立更生。
 她除了再次搬出「走到哪,做到哪」的道理之外,還劍及履及地買來四十斤芭樂,要我挑出去賣。我當時實在不敢去啊!我多麼希望能有錢上學,卻又不希望得這樣拋頭露面。
 媽媽見我猶豫不決,再次慎重問我究竟要不要去賣水果。初中剛畢業的我,叛逆地回答:「不知道!」媽媽委婉地說:「去賣水果,你才有錢上學;不賣水果,就不能上學。環境就是如此,你能走出去,世界才是你的。人不能死死地釘著不動,腳要有勁,要勇敢地走出自己的人生。」於是,隔天清晨六點,我挑著四十斤的芭樂上市場;走了十幾公里路,直到下午三點賣完,一共賺到五元多一點。
 重點不在錢的多寡,而是在那一刻,我感到口袋是溫暖的、胸膛是飽滿的,我開始覺得自己「有用」了,從此再也不會受到貧窮的威脅。
 那年暑假,我當了一個月水果販;從當中,我又找到新的出路。開學後,我利用晚上收購二百斤水果,隔天清晨四點半去批給市場的零售商,這樣就來得及八點以前趕到學校。於是,我當起了中盤商。雖然每天可以賺到十多塊錢,工作時間也縮短了許多;但是,有時候水果賣不完,上學便會遲到,就被罰站在校門口。罰站時,我每每仰望門前大大的「天下為公」四字,心裡怨恨著:「天下不公!」為何我的人生要這麼辛苦和不順遂!
 有一天,罰站時,我決心不再念書了,覺得自己還想保留點骨氣,不要再被人處罰了。午休時,教官走到我身邊,輕輕問我「還在難過嗎?」我差點就要告訴他,我下午就要正式和同學們道別了。教官說:「別難過了,你做得到的,我們大人都未必做得到呢!」教官的這句話,讓我當下回心轉意,因為這句話大大鼓舞了我;「我能做到大人未必做得到的事耶!」我自信地對自己說。
 就這樣,我還是繼續一邊上學、一邊做生意;後來,我直接從產地批貨,請農民幫我送貨到批發市場銷售,成了大盤商了。
 我的這段經歷,著實印證:人生就是走到一個階段,重新審視環境的挑戰並調整腳步後再出發,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而這樣的歷程,就是一段美好的人生,是屬於我們個人的,無法與別人相比擬。高中時能自力更生,我已經很滿足了,我不會異想天開地去與富商相較;之後,我也是賺了錢才有能力上大學,也是考上公費留學才能出國深造。
 只要願意走,就會有出路;不走,就不會有下一步。
 人就是這樣一步步地走在個人的人生道路上;千萬不要背叛自己,老是望向別人,然後抱怨怎麼不能和他一樣,想把自己變成別人。人註定是要用自己的才能、依自己的環境因緣去闖出自己的人生;你不是別人,你的人生不會和別人一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好想你~五月天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上的叮嚀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的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任何....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天天喝水8大杯,膀胱癌不會來。
14、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15、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16、一天不要喝2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5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下午5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8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1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個吃」,睡前30分先服葯,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髮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1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葯,是「蘋果」1天1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儘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不抽菸,拒吸二手菸。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適量飲酒,不拚酒,不醉酒。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減少食用鹽腌,煙薰,燒烤的食物。
38、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39、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0、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吧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吧~~~
首先很努力的很辛苦的工作賺錢
然後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假期好好放鬆
接著又要回到自己工作崗位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繼續奮鬥打拼......
期待下次的休假
其實能夠這樣的過生活也算是一種幸福
畢竟我們還可以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
清楚的掌控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步調
而不是整天處於瞎忙渾渾噩噩度日的情況中
在家休息已經5個月ㄌ
其實有點膩了,想要上班了,打算過完年開始找工作
再讓自己放縱2個月吧
好好的思考一下.......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3 Sat 2011 11:14
  • 戀香

          

戀香
前世-日韓之戀初識戀香這部戲是先愛上它的主題曲--原來愛
旋律和哀傷的歌詞深深吸引我....一首歌能聽而又聽,多少也因為心有戚戚焉...
而後某天逛了唱片行,忽然就看到這部DVD,看了它的簡介不覺便被吸引住了..
雖然掙扎了好久還是忍不住買了回家看....
我本非宿命論者,不過看著看著竟也有點想去做個催眠,不想和女主角一樣沉溺在前世的痛苦中,
這一世所遇到的人是否與前世一樣也不是重點,只想知道這輩子最大的功課是啥?大概做完功課
就不要再輪迴了吧...呵呵..這是我想催眠的理由...
香水常令我癡狂,最控制不了想買香水的慾望,只是也沒有固定的偏好...愛香純粹只將它作為一層
自信的外衣,理由很普通吧! 未想到原來 "香味" 是個記憶也是記號...
而戀香的主軸就是依著一道戀人之間才感受得到的香氣,將一份前世未完的情緣引導至今生再
續..只可惜結局不是完美的喜劇收場~~
喜歡彭于晏劇中的造型,只可惜他似乎演不出宿命的悲哀和無奈的情緒,倒覺得他適合輕鬆陽光的
角色,整齣戲劇本架構很吸引人,收尾卻讓人覺得草草,像是趕著收工的味道,只能驚呼~~啥..就這
樣...唉~有點遺憾...
可愛的承天娃娃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po 文章 : 關注A-ROD 600轟
已經升上國中三年級,時間漸漸變少,用電腦的時間也減少許多。
沒有能上部落格寫文章,對大家真是抱歉。
在星期日的凌晨,我特地跑起來看職棒轉播,希望能看到A-ROD對上皇家隊打出生涯600轟,
很可惜,A-ROD沒有能打出生涯600轟。但!比賽中,一壘手提塞拉和捕手普沙達總共打出3發全壘打,提塞拉打出雙響炮,表現精采。洋基隊這場比賽沒有能夠贏球。
這場比賽,皇家隊火力十分猛烈,洋基隊投手米崔表現不理想,失了很多分,輸了這場比賽。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棒球
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RbQZwB6BA0_kN1KWPGqWOQ
--希望大家能多來參觀!~

 

hfeb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